Pages

2010年2月6日星期六

日式芝式蛋糕(cheesecake)

昨天下午我做了一个芝式蛋糕,还蛮容易做的,成本大约是rm 14。
材料有:
组A)
  • 250g.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
  • 50g. butter
  • 100 ml. fresh milk
组B)
  • 6 egg whites
  • 100g. fine granulated sugar
组C)
  • 60g. cake flour /superfine flour
  • 6 egg yolks

做法:
  1. 把组A 的材料一起拿来隔水煮。 搅拌均匀,全部融在一起后便关火,放在一边待冷却。(千万别中水,不然就会坏了。)
  2. 把组B的材料放在一起打发,打至呈泡沫状,倒装过来不会掉下就好了。
  3. 把组C的蛋黄放入组A里后,慢慢放入面粉,打至变淡黄色就好了.
  4. 把组A和组C的混合物,慢慢放入组B,然后就用汤匙慢慢把他们混合好。(千万别用电动搅拌机,因为蛋糕将会沉下。)然后放入8inch 宽的盘。(放后别敲到,不然蛋糕就不会发了!!!)
  5. 把烘炉调至160。C,烘大约30分钟。便大功告成了!


1 条评论: